Thursday, April 10, 2014

牵手4周年

至:我的牵手

4月10日,如果不是你提醒,我因为论文和准备着几个月后即将到来的小朋友的新挑战都忘了这么重要的日子。啊,是啊,不知不觉,我们牵手一起生活四年了!如果没有那一次独自一人站在台北101的眺望——因为想到要马上和你分享而你不在身边的经历,我或许还在问自己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对的人呢!

翻回我们结婚的相簿,昔日在三宝前许下承诺的画面又历历在目。初嫁你为妻,我还记得自己坐在饭桌上因为想念娘家吃饭吃到掉眼泪,吓得你手足无措。你为了让我适应新环境,耐心地陪伴我,还特意为我布置了书房,让我有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为了履行承诺,你每年都会安排我们一起旅行一次。还记得我们婚后度蜜月,第一次一起旅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现在想回来,都是一种学习。感谢不热衷博物馆、艺术馆的你,为了配合我,也常把这些地点安排在旅行的行程中。真是“委屈”你了,哈哈!

结婚四年,当然也有磨合期,也有发生争执的时候,但我们都学着互相迁就、协商。我在你身上,学习了不少处事的态度。 我婚后读博的过程里,你一直都是我的精神支柱,给予我很大的鼓励,也默许我的任性。接下来,除了咚咚,我们还将迎来新的家庭成员,希望我们也能像现在一样彼此互相包容及鼓励。

谨以蒋勋的这段文字,感谢我们成为彼此的“牵手”。将来如果在菩提道上,任何一人先有成就,莫要忘了回头度另一人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