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口试之后

第一次画禅绕画 zentangle
(上面这幅禅绕画,我花了30分钟才完成。画纸不过3.5寸平方大。作画时间是口试当天早上当我什么也读不进的时候。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而尝试的。其实我也不懂怎样才是zentangle,我只是凭借在网上读到的一些资料就画了。)

口试终于过关了。友人ringo问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说先订正论文之后再想吧。其实是,我不知道。同时,我也想暂时享受一下没有“精神负担”、没有胃痛的日子。哈!口试一过关,第一时间知会了“圆帽念念联盟”的成员、家人和师父。感谢师父一直为我祝福鼓励。当晚,和家人到外头共进晚餐作为庆祝。是值得庆祝的,至少我自己觉得。

昨天去见了导师,讨论该如何订正论文。本来我有四个月的时间订正,但导师认为我应该这个月尾就可以完成,所以把期限设在5月初。所以我只得向老板娘请假(其实我乐得),只保留教书的另一份兼职(印度的盘川就靠它了)。

脑中有很多事情想做。

1.尽情地阅读。那些书可以不用偷偷摸摸、心有愧疚地读,也不用特意冷落它们。S,第六次大灭绝,洪兰教授的新书,村上的书,中午吃什么,the power of habit 等。还用剩下的1MBB网上买了几本英文书。

2.重新卷纸、做卡片。有很多想尝试的技巧和成品。之前买了不少书,但一直没时间去玩。不过,这个可能也得似乎工作和照顾小孩后剩下多少时间来决定。教书有点花时间,因为需要备课、改报告、考卷等。

3. 学习新玩艺。 5月中报名了一堂钩针课,学习钩祖母方格。虽然我跟着书本学习已经有一些钩针的基础,但我还是想向真正的达人学习。还有来临去吉隆坡的几天,想看是否有机会去和美国认证的CZT学禅绕画。我已经联络上一位,只是她目前人在美国,月尾才回国,到时再跟进。我还想学插花,不过课程费用不便宜,等我盘川存够了再说。

4. 等待《念念》,还有Disney 6月上映的动画。

5. 等待故友新国回来,一起去吃大餐。

6. 等待8月份去观赏黄慧音的演唱会,等待和ringo见面。

7. 等待11月的毕业典礼、等待拍全家福。

8. 等待朝圣之旅的到来。

9. 等待孩子长大。

如果我一切平安、健康的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